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南海海洋所组织学习卫生系统抗非典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10 【字号: 小  中  大   

    去年底以来,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广东省以及全国卫生系统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指挥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勇往直前,舍生忘死,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成为抗击“非典”斗争的中流砥柱,奏响了一曲曲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壮丽篇章,涌现了一些先进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

    6月5日,在全省乃至全国逐步掀起学习邓练贤、叶欣、范信德、陈洪光同志先进事迹热潮的形势下,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南海海洋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第二季度学习会。施平所长传达了全省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大会文件,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掀起学习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抗击“非典”先进事迹热潮的通知》文件精神,讨论了《人民日报》2003年5月15日头版《筑起我们新的长城——论抗击“非典”的伟大精神》,重温了张积慧同志的《护士长日记》。党政办事先印发学习资料,与会同志预先自学,准备好发言提纲,使近3个小时的学习会达到了内容充实,切合实际,发言踊跃,重点突出的实效。

    中心组成员围绕讨论题“在当前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广东省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舍生忘死,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如何学习广东省卫生战线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推动南海海洋所创新基地建设的健康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保护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加强领导,发动群众,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学习他们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关键时刻临危不惧,迎难而上,舍死忘生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要结合研究所实际,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创新发展。加强管理,巩固成果,重点防护,防止反复,为夺取抗击非典斗争取得最后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羽庭副书记还向与会同志通报了今年南海海洋所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做好“制度年”的各项工作,趁防治非典时机,狠抓研究所管理。大家认识到,在注重抓好创新文化的同时,更要以卫生系统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强引导,动员群众,广泛宣传,扎实工作,使南海海洋所为国家发展海洋经济,维护海洋权益做出战略性和综合性的重大创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