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管理干部学院首届“校园文化巡礼月”闭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04 【字号: 小  中  大   

    旨在丰富“非典”时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管理干部学院大学生良好精神面貌的首届“校园文化巡礼月”系列活动于近日全面结束。6月2日,管理干部学院首届“校园文化巡礼月”闭幕式在羽毛球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远泽清、副院长张泉、副院长隋红建及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计算机系、教务处、东教学区等部门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在此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隋红建副院长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强调了举办此次系列活动的初衷,并对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广大师生致以祝福和感谢。闭幕式由首届“校园文化巡礼月”组委会主办,工商管理系和体育教研组联合承办。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体育类比赛、“折纸鹤、送祝福”活动和直面“非典”征文大赛。体育类比赛主要包括定点投篮、羽毛球、乒乓球和跳绳比赛等项目。各系在初赛的基础上于5月下旬进行了全院的总决赛。体育类比赛得到了各系和体育教研组的大力支持和深入配合,特别是工商管理系和体育教研组在整个活动中付出了大量心力。运动场上,同学们奋力拼搏,发扬团队精神,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直面“非典”征文大赛有50多名同学参加,在各系初评、学院总评的基础上,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参赛作品充分反映了学院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和坚决拥护党中央抗击“非典”英明决策的决心,“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筑成一道坚固的爱的堡垒来抵抗‘非典’这病魔”;同学们也深入表达了对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的真诚祝福和致敬,“有银色长城在守护生灵,奇迹定会出现,拔云见日后的未来更值得期待。蓝天会记住这季节的芬芳,彩虹会诉说这五月的战衣飘飘”;当然也有对人类命运、现代国家运行体制和传统文化的深入反思,如2001级计算机专业本科(1)班孙璐同学在作品《关于“非典”的沉思》中深情地写到:“在‘非典’事件中,有许多的社会话题值得关注,如死亡对于生命的惊扰、传媒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当代中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公共管理的一些漏洞等等,这种反思将使我们重新评价我们的道德准则、价值观念及生活信仰,也将使我们在历经这次‘洗礼’后,及时看到自己的不足,审时度势,整装待发,以更轻松的步伐阔步前行”。各种体裁、篇幅的作品均表达了同学们无畏“非典”、热爱生活、积极勇敢的心声。

    正值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非典之际,管理干部学院多次安排部署“非典”时期学生工作,根据疫情变化果断地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为保证学生学习生活安全,学院意识到要通过开展一系列小型化、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活动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据此,学院办公室、体育教研组、团委,学生会等各级组织积极行动,周密策划,推出的“校园文化巡礼月”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缓解了学生“封校”期间紧张情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