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南海海洋所领导深入检查“非典”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6-02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巩固已取得的成果,防止“非典”反复,5月27日上午,南海海洋所所领导施平、黄羽庭、袁恒涌,所长助理詹文欢深入到科考船等重要部位,检查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党政办、行政支持中心负责人及医务室同志参加。

    在“实验二号”和“实验三号”科考船上,所领导一行听取了船队队长、船长、政委关于船上消毒、隔离、健康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检查了厨房、会议室、实验室等场所,对于船队上下重视“非典”防治,切实按所预防和控制非典型肺炎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要求,采取积极有力措施贯彻落实感到满意。

    黄羽庭副所长说,“实验二号”和“实验三号”船是南海海洋所“非典”防治工作重要部位,人员集中,区域封闭,一旦出现疫情相当危险。虽然现在广东防“非典”形势好转,已持续多日无疫情,但因我们对SARS病因还不完全了解,尚无特效药物和疫苗,加之人员持续流动等原因,“非典”疫情反复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按照上级部署,巩固已有成果,继续严密防范,一定要把防治“非典”工作当作一件长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明确责任,健全制度,落实措施,督促检查。贯彻落实好施所长提出的通过开展防治“非典”工作建立健全所各项管理制度的要求,堵塞管理漏洞。

    施平所长作了即席讲话,他要求船队趁此时机,建立健全卫生清洁、健康检查等制度。尤其要抓紧制定和落实与传染病相关的应急方案,万一出现疫情症状,立即采取隔离治疗等有效措施。要擅于总结经验,把通常性习惯和做法经过提升,固化为人人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施所长特别强调领导带头,明确责任,建章建制,落实措施。要放远眼光,把临时性和长期性措施有机结合起来,做好“非典”防治和其它管理工作。

    随后,所领导一行还到幼儿园、离退休干部活动室、研究生宿舍、饭堂、医务室等重要部位进行了防治“非典”工作检查,认真听取他们提出的建议,对于他们坚守岗位、勤奋工作的精神给予称赞。

    最后,所领导再次重申全所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高度重视“非典”防治工作,要把预防“非典”,防止疫情反复作为当前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关心群众生活的一项首要工作,认真抓紧抓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