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科技专题 > 中科院为防治“非典”做贡献 > 防治动态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假期生活充实愉快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08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研究院和研究生部关于研究生预防非典的通知精神,合肥研究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格禁止“五一”假期学生的外出活动,为了让广大研究生在这个非常时期度过一个愉快,健康难忘的假期,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固体所团委精心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活动,使大家在锻炼身体,预防非典的同时,得到充分地放松和愉悦。

    五一假期在张立德研究员的“预防SARS病毒的科学思考”的报告中拉开帷幕,张老师渊博的知识,精彩的分析,科学的态度让所有的研究生在科学认识SARS病毒的同时,减少了对病毒的恐惧心理,并树立了积极的预防态度。张老师还从提高免疫力的角度给大家推荐了如何从饮食,日常锻炼和个人卫生方面科学的预防病毒的入侵。同学们纷纷感到听了这场报告受益匪浅,进一步树立起用先进的科学知识武装头脑,与非典做斗争的思想,坚定了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严酷战争最后胜利的信念。

    五月一日是一个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固体所足球对抗赛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战!这是足球爱好者盼望已久的一场比赛,由于一室踢球的球员较多,且“球星”云集,所以,他们勇敢地向固体所联队发起了挑战。于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奉献给了全所热爱足球的同学们。场上队员奋力奔跑,激烈拼杀,气氛友好,场下拉拉队不断地为双方球员呐喊助威、鼓掌喝彩,笑声喊声此起彼伏。通过球赛,达到了相互切磋球技,感受运动的魅力,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防病能力的目的。

    五月二日,在研究院人教处李胜利处长和研究生部李家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路欢歌来到大蜀山下,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50多名同学在研究生大旗的指引下,向大蜀山顶进发。他们绕开通往山顶的宽阔水泥路,独辟蹊径,选择了一条人迹稀少的崎岖山路开始攀登,表现了同学们不怕困难,敢于创新的精神,沿途景色优美,环境迷人,大家避开荆棘,拨开树丛,团结协作,携手共进,一个不漏的全部登上了山顶。登高四望,极目长空,同学们尽情地欣赏和感受大自然清新的气息和优美的景色,非典的带来的阴影和工作的劳累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五四"青年节,篮球对抗赛又拉开了帷幕。场上二支队伍实力不分高低,拚杀激烈。一室和二室联队虽然可选球员不多,但是上场的球员配合默契,个人技术娴熟。尤其是队长朱雪斌几个精彩的三分球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四室球员也尽情发挥他们身高和技术优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军心不散,猛力追赶,比赛高潮迭起。

    除了组织大家节日期间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的同时,研究生部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研究生会新购进一批体育用品,包括象棋,围棋,跳棋,扑克,羽毛球拍等供大家使用。同时,充分利用所里的音响设备和VCD碟片资源,在5月3日和5日晚上举行了卡拉OK演唱会和舞会。大家载歌载舞,展示年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增强战胜“非典”的信心。

    “五一”期间,同学们在参加各项活动的同时,关心非典疫情,不忘预防措施。虽然这个假期大家不能像往年一样出去旅游或回家,但是,所有的同学都渡过了一个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