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最新进展
FAST测试阶段科学目标讨论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6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办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测试阶段科学目标讨论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及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等十多家单位的30余名射电天文方面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院士武向平主持。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总工程师杨为进介绍了中科院对大科学装置的运行管理和考核情况,建议FAST提前思考运行模式和队伍建设,争取早出成果。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毛羽丰介绍了中科院在推动FAST科学研究方面的具体举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天文处项目主任刘强介绍了基金委在天文方面的支持力度,建议FAST选择合适的科学目标,做出亮点成果。

  国家天文台副台长、FAST项目常务副经理郑晓年介绍了工程总体进展及未来运行的组织架构。FAST项目组成员介绍了测试阶段望远镜的观测能力和相关准备。十余位天文学家提出了在FAST测试阶段拟进行的科学观测与研究目标。与会专家对FAST在测试阶段可能的科学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国家天文台将尽快推动成立FAST运行期间的科学技术委员会,以决策FAST在测试阶段的科学目标及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