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院主页
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兰州分院 > 现场报道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5-23 【字号:     

为配合第十一届全国科技周活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于5月15日至21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期间,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全天开放,迎接社会各界的免费参观。在此过程中,虎台中学、湟川中学第二分校、七一路小学、昆仑路小学、西宁市中小学活动中心等学校统一组织在校中小学生参观标本馆科普展厅,在观看青藏高原特有动植物标本的同时,通过科普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青藏高原动植物的分布、种类及对高原特殊环境的适应性。并通过展板、挂图及科普图书等了解了环境和生态保护的一些基本常识。

在活动期间,通过现场展示昆虫标本和植物腊叶标本的制作过程,使部分感兴趣的同学了解了昆虫和植物腊叶标本的制作方法,使他们可以在暑假等时间通过制作标本,增强自己的动手和实践的能力。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成部分,5月10日至12日,在昆仑路小学和西宁市第八中学开展了3场科普报告,着重介绍了青藏高原的高原鼠兔、喜马拉雅旱獭、香鼬和沙蜥等动物和鸟巢的一些基本常识,通过直观的野外照片和生动的讲解,使参加活动的同学对这些动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身边青藏高原动物的了解,使他们对非“明星动物”的认识和保护理念有了一定的提升。

耐心讲解

仔细观察

等待参观

认真听讲

科普讲座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