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院主页
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兰州分院 > 现场报道
“煤的清洁利用与转化”专题展参加甘肃省2011科技活动周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 发布时间:2011-05-19 【字号:     

5月15日上午,甘肃省201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庆阳市西峰区和谐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翀、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天理、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强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辛刚国主持,庆阳市机关、学校、社区等单位职工、学生和群众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党委书记王彦东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大型文艺演出和科技成果展览。由中科院兰州分院、甘肃省科技厅、庆阳市政府策划、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庆阳市科技局承办制作的“煤的清洁利用与转化”专题展览在本次活动中展出。该展览分“煤与人类”、“煤炭清洁利用的主要途径”、“煤炭清洁利用与转化技术”、“陇东煤的清洁利用与转化大有可为”等四个部分,图文并茂,介绍了煤炭资源的形成分布等基础知识,展示了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转化主要途径和技术,展望了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的美好前景。

我国既是煤炭资源大国,又是煤炭生产和消费大国。陇东地处鄂尔多斯盆地西南部、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煤炭资源丰富,是甘肃省“十二五”区域发展战略中重点建设的“东翼”大型能源化工基地和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在国家和区域经济能源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此次展览有力地配合了甘肃省科技周活动,针对甘肃陇东地区开发煤炭资源、建设大型能源化工基地的实际,普及了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转化的科技知识,受到了庆阳市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甘肃省201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甘肃省2011年科技活动周兰州分馆展板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