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武汉分院 > 现场报道
武汉植物园参加科技活动周“省直科技惠民服务日”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5-23 【字号:     

5月19日上午,2012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省直科技惠民服务日”在水果湖步行街举行。武汉植物园紧紧围绕“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主题,按照省科技周办公室和武汉分院的工作部署,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武汉植物园推出了“我们的未来——植物与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主题科普展,以图文展板形式,向公众宣传植物与人居环境的紧密关系;活体植物展,向公众集中展示家居毒气吸收“专家”吊兰和绿萝、“空气清新剂”君子兰以及能减少电磁辐射的“能手”仙人掌等;“花博士”园艺咨询,向喜爱养花的市民解答日常养花出现的各类疑难问题;抽奖送礼品活动,百余个香囊、千余份旅游手册、千余本猕猴桃科普手册、千余顶猕猴桃卡通帽子在短短两小时内发放罄尽。多形式的活动内容,吸引不少市民踊跃参加。

此外,科技活动周期间,武汉植物园还将为公众举办“植物与人居环境”植物展、科普讲座、湿地科普行以及绿色创意比赛等活动,充分展现绿色植物在构建可持续的人居环境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公众和青少年走进植物园、走进科学,了解和亲身感受植物与环境的紧密关系,大力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构筑绿色环境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