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武汉分院 > 现场报道
武汉分院各单位积极参加科技惠民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2-05-22 【字号:     

5月19日,武昌水果湖步行街热闹非凡,2012年科技活动周湖北省直科技惠民服务日在这里举行,院属在汉各单位20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加了科技惠民服务活动。

 在武汉植物园展台摆放着各种植物花卉,青年志愿者们向公众介绍着植物花卉种植技术,宣传爱护环境,共创绿色家园方面科普知识;测地所则向公众展示了该所科研人员发明的“新版世界地图”奇妙用途;武汉物数所对青少年网瘾导致脑结构变化的科研成果吸引了众多家长们驻足咨询;武汉岩土所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技术向公众宣传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水生所保护水资源,健康饮水知识;武汉病毒所人类疾病病毒复制与传播,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国科图武汉分馆及水工程所等单位结合各自科研领域,向公众展示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贴近生活、贴近民众的科普知识。岩土所、水生所、侧地所、植物园、图书馆还制作准备了小礼物,开展有奖科普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吸引了大批公众参与,收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此次活动共展出各种科普知识千余条,展板百余块,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国科图武汉分馆、武汉物数所、测地所等单位进行了现场采访。

 活动中,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袁志明及院属有关单位领导亲临现场,参加公众科普宣传服务活动。湖北省科技厅厅长刘传铁等领导参观了武汉分院展区,认真听取了志愿者讲解,对武汉分院各单位展示宣传内容和活动形式给与充分肯定,对各单位领导重视,亲自参与给予高度评价。

 本届活动周将从5月19日持续至25日,期间武汉分院各单位还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博物馆等科普场所,物数所磁共振中心、病毒所病毒标本馆、水生所水生博物馆、武汉植物园温室等科普基地,并将开展一系列科普知识讲座,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科学走进市民的生活。

科技惠民服务活动现场

市民参与有奖答题活动

媒体采访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