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沈阳分院 > 现场报道
烟台海岸带所举办第三届“健康海岸带”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2 【字号:     

5月18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了第三届“健康海岸带”公众科学日活动。围绕本届科学日的活动主题“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研究所通过观赏宣传片、科普报告、实验室参观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展示了海岸带研究所的学科领域和研究成果。包括烟台莱山一中的学生、胶东在线论坛组织的社会各界科研爱好者约一百五十余人次参加了本次科学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研究所开放了院级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等场所,由博士研究生们担任志愿者为参观者做引导和讲解。各实验室为参观者做了海岸带多糖的发现和应用、湿地生态学野外调查与采样方法、海岸带环境生物效应及毒理、海岸带环境持久有机污染物的分析与检测,环境污染物的微分析与检测技术等主题讲解,演示了用大型仪器扫描电镜观测活性炭微观状态下物质结构、钻戒的纯度等;由陈兆鹏副研究员、唐诚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身边的化学”、 “探索未来的海洋”的科普报告,他们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向大家讲解了海岸带环境化学研究的意义、身边的化学常识、为什么要研究海洋和海岸带、海洋探测技术和仪器等内容,引起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公众科学日由中国科学院部署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系列活动之一,烟台海岸带所积极响应中科院的要求,认真组织部署,提出了“健康海岸带”的科学日主题。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向青少年及社会公众集中展示海岸带科学的最新科研成果、研究所的创新文化,让公众了解海岸带科学,感受海岸带科学,增强公众对保护海岸带生态环境、保障海岸带健康的理解,搭建研究所与社会公众的交流平台。

参观者听取科研成果介绍

实验室参观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