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上海分院 > 现场报道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第八届公共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1 【字号:     
活动现场

5月18日,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共接待了上海市各界中小学生及微系统所退休老职工200余人。

微系统所在科学日当天,组织了所团委、所研究生、所妇委的科普志愿者,进行科普的志愿者活动,参加了科学日活动。

下午15:00整,微系统所联合硅酸盐所、长宁区科学、长宁区教育局举办科普报告活动及走进研究所活动,举办了《伏尔加河上的清道夫》(硅酸盐所)翟万银博士、《居里兄弟1880年的发现》(硅酸盐所)李永祥博士、《核能与核武器一步之遥》(微系统所)狄增峰博士科普讲座 ,来自长宁区、上海市各个学校的中学生约180人参加了听讲,报告在活跃的气氛中举行,每一个报告结束,都会给学生提出一些与报告有关的科技知识,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应,同学们回答问题非常踊跃,回答正确者颁发了小小纪念品作为鼓励。

微系统所的退休老职工,也在科学日的当天,参观了微系统所的陈列室,了解微系统所的发展现状,心系微系统所,关心微系统所的未来。

一年一度的公共学科日活动是我所参加由中国科学院部署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也是研究所面向社会大众、开展科学传播的主要平台之一,通过科学日的展示,向青少年及社会公众集中展示微系统所的最新科研成果,有利于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公众对科学精神的追求,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