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南京分院 > 现场报道
苏州纳米所开展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9 【字号:     

根据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和中科院《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通知》的精神,5月26日,苏州纳米所开展了“第八届公众科学日——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科普宣传活动,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了“走进文星广场”和“走进纳米所”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科普宣传手册500余册,接待来所参观人次100余人。

26日上午,科普志愿者走进文星广场,不少区内的小学生、高校大学生、社区居民纷纷前来观看科普展板。科普志愿者们不仅就纳米技术相关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描绘了神奇的纳米技术是如何惠及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还回答了参观者的各类提问,同时还向过往行人发放了纳米知识宣传手册。许多参观者希望这类走进社区的科普活动能多多开展,更好地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下午,苏州纳米所对外开放,来自苏州大学的在校大学生、沧浪少年宫的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和部分实验室,并观看了趣味十足的科普宣传片——《纳米你》。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小朋友们对什么是纳米,纳米技术有什么神奇之处以及纳米技术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应用有了直观的了解,而大学生们则对纳米所的研究领域方向和纳米技术的相关科学问题与志愿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苏州纳米所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推进科普宣传工作,希望通过开展科普活动,普及推广纳米科学知识,此次科普宣传日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拉近了纳米科学知识与广大群众的距离,也让社会大众更好地了解纳米所和纳米技术。

“文星广场”活动现场

讲解展板

发放宣传册

发放宣传册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观看科普宣传片

参观实验室

互动交流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