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南京分院 > 现场报道
南京分院2012年“科普周暨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2-05-16 【字号:     

为体现中科院科技创新为民的理念,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增进公众对科学的理解,南京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积极参与“科普周”、“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等活动。在此期间,系统各单位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将举办近30场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科普活动系列活动,活动自本月上旬启动,持续到本月底。

中科院南京分院领导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有关部门精心策划,整合优质科普资源,系统各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织活动。活动期间,紫金山天文台将开放紫金山上的科普园区,进行日环食和日偏食观测的网络直播,组织天文爱好者进行太阳黑子和太阳射电频谱观测;古生物所将推出“‘地球与人类’高端科学论坛”、“‘飞向天空的先驱——古昆虫’特展”、“第六届化石鉴赏会”等一系列文化大餐;土壤所将开放土壤标本馆、水稻田、水稻土起源陈列馆,举办“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的科研成果展”,加深城市人群对农业生产的认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地理与湖泊所和天光所将举办“公众开放日”,通过科学模型、科普画廊、参观实验室等形式,介绍传播前沿科研进展;中科天仪公司拟组织天文爱好者赴福建湄洲岛观测日环食,开放“天仪之星”天文观测台。此外,一批权威专家、学者将走进学校社区举办多场专题讲座,普及科学知识和文化。

5月15日,南京分院召集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南京天文仪器公司向中央和地方一些重要媒体通报了本次科普系列活动的安排,并与新闻媒体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还对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进行了专访。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