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兰州分院 > 现场报道
青海盐湖所开展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2 【字号:     

为配合“科技列车青海行”暨青海省科技活动周活动,5月19日上午,青海盐湖所科普志愿者在青海省科技馆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的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第八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主要围绕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题,向社会公众和青少年集中展示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创新成就,充分展现科学技术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公众和青少年走进科学,了解和亲身感受科学研究的现状和成果,大力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做出贡献。

活动中,青海盐湖所的科普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展板现场讲解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深入公众,从专业角度对生活中的化学小常识及当前社会热点事件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什么是毒胶囊?”、“怎样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聚焦食品安全”、“世界十大垃圾食品有哪些”……向大家普及了基本科普常识,广大中小学生和市民对我们的宣传材料及展板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提问解惑、主动讲解等各种方式与广大公众进行互动沟通,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专业领域的知识,不仅使小朋友们有所收获,家长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个别市民还与我们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就各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使我们达到了最初的宣传目的。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环保纪念品300份,惠及来自青海省1000多名中小学生及群众。

此次活动由青海盐湖所科研管理处和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得到了西宁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公众科学日”活动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八年,青海盐湖所还将继续认真的举办下去,大力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的提高尽一份绵薄之力。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