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分院 > 现场报道
昆明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座走进世纪金源学校
文章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3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应世纪金源学校邀请,昆明动物博物馆科普宣传工作人员于5月22日到该校作学术讲座,此次活动也为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世纪金源学校科技活动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世纪金源学校三百多名学生及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讲座的题目为“昆虫与人类的关系”。结合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的“走近昆虫”专题展的有关素材,讲座图文并茂,生动详实,集知识性、科学性和通俗性、趣味性和新颖性为一体,使得整场讲座语言浅显、通俗,且不失幽默。现场笑声不断,掌声热烈。

报告最后,同学们还与讲座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争相提问,老师一一热情解答。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昆明动物馆珍藏的无数动物标本,激发了同学们对动物科普知识的兴趣,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科研工作者们对科学事业的执着追求。
通过与学校合作,使昆明动物博物馆“走进”学校,在课堂上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热爱自然的热情。
世纪金源学校由省教育厅主管、云师大主办的国有公办基础教育学校。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