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分院 > 现场报道
昆明动物所举办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2 【字号:     

结合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普及部主题为“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主题为“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的“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依托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了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来自云南大学、云南民族中学、云南省轻工业学校的师生,科普志愿者以及社会公众共计20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郗建勋出席会议并致辞。

活动期间,昆明动物所组织了“脑与心理健康”、“家犬-人类最好的朋友”、“我们从何而来?——来自东亚人群起源及演化历史的研究”、“灵长类的小个头--树鼩”等4个科普报告,并免费开放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和昆明动物博物馆。使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走进研究所,走进实验室,走进博物馆。通过直观感受与互动方式了解昆明动物所研究的科技前沿以及科技是如何造福人类,真正体现“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这一主题特色。 

本次公益活动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尤其是增强了云南大学学生对于考研方向的了解,为未来的学习树立目标;也使社会公众了解到动物世界的奥秘以及为科学发展献生的实验动物,呼吁大家珍惜保护人类的朋友——动物。

富有朝气的青少年

郗建勋书记致辞发言

科普报告现场

参观实验室一角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