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分院 > 现场报道
“亲近我的树”科普活动走进版纳植物园幼儿园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5-21 【字号:     

5月18日,作为迎接全国科技活动周、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和国际植物日系列科普活动的一部分,西双版纳植物热带园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在老师和科普教育组成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亲近我的树”的科普教育活动。

“亲近我的树”是一项在国际上被广泛开展的自然体验活动,版纳植物园对其加以改造,使之更适合版纳植物园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幼儿园中班近20名小朋友,两两成组,一人先蒙上眼睛,由队友将其领到一棵树下,用触觉和嗅觉感受这棵树。随后被带回到起点,摘下蒙眼布后,根据记忆去寻找自己曾经摸过的那棵树,最后一起进行了分享。活动先后让小朋友们认识了版纳常见树种槟榔和橡胶树。

此次活动是该园科普教育与幼儿教育相结合的积极尝试,对于该园幼儿科普教育项目的拓展和长远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此次活动也是版纳园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和国际植物日的倡导,并结合“植物与环境”的主题,践行环境教育和环境保护价值理念的重要体现。

版纳植物园科普教育组还将结合幼儿的身心和智力发展规律,以及园区丰富的物种资源,推出长期的、一系列的幼儿科普教育计划,切实做好小朋友在科学情感、科学态度、科学方法三方面的启蒙教育工作。

闻一闻就知道是橡胶咯

看看摸过槟榔树的手是什么颜色的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