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分院 > 现场报道
勐醒中学学生公众科学日期间走近版纳植物园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2-05-20 【字号:     

参观园区

公众科学日是受到国家高度重视的大型群众性科普活动,为公众提供了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每到公众科学日,全国的科普场馆均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让学生们在课外时间学习了解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在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号召,为来自西双版纳州勐醒中学的学生上了“一堂植物保护的课”。

5月19日一大早,勐醒中学的60余名师生就到达了版纳植物园,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游览植物园,一个个精彩的植物故事让大家对版纳植物园、对大自然有了更多方面的了解。游览结束后,该园科普工作人员刘光裕以《关心粮食和蔬菜》为题作了一场科普报告,从粮食、蔬菜的历史故事讲到现代科学家对它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的语言配合一幅幅或精美或震撼的图片,让同学们开始对生活中最常见的植物有了新的思考,也认识到了自己所生活的这一片土地的美丽和现在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公众科学日当天恰逢第一届“国际植物日”,活动期间科普工作人员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植物日的由来和意义,并将“国际植物日”的贴纸及折页发给大家。与此同时,版纳植物园也在西大门入口处向入园游客发放贴纸,在该园中随处可见胸前贴着“国际植物日”贴纸的游客,表达着他们对植物的热爱。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