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分院 > 活动预告
昆明动物研究所活动预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5 【字号:     

举办时间:2012年5月19日

举办地点:昆明动物所

项目负责人:曹军     

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三部分,一部分为科普报告,一部分为昆明动物博物馆展览,三是参观隶属于研究所的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生命条形码南方中心。

科普主题报告将围绕“科技创新惠及民生”设计,由一线科学家们以学术与科普相结合的方式亲自讲授,将科研创新活动更好的呈现给大众。

昆明动物博物馆将策划在5月份推出“人类的近亲-灵长类”,通过动态影像以及动静结合的方式展示灵长类动物的多姿多彩,同时结合“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活动特色,让中小学生了解到灵长类动物进化的神奇过程。

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有了博物馆的直观感受,再到实验室,能让孩子们了解到灵长类动物在进化过程中需要面临的疾病(艾滋病、老年痴呆症、抑郁症)与痛苦(留守儿童)。同时结合“科技与生活同行”的活动特色,了解到通过科技的发展与研究为我们解决这些人类疾病与痛苦做出的巨大贡献,呼吁孩子们关爱和保护弱势群体。

中国科学院生命条形码南方中心是本次科普活动的另一大特色,通过对DNA条形码了解,同时播放动态的DNA生物结构,让孩子们了解到DNA条形码序列就像我们的身份证一样。通过这项科学技术和博物馆的直观体验,孩子们将会了解无论是鸟、兽、虫、鱼,甚至是人,我们都能识别它们的种类并且能够帮我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问题。

通过以上的活动,期待公众能感受“科技创新惠及民生”这一理念。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