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广州分院 > 现场报道
广州能源所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2 【字号:     

5月19日至20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公众科学日活动。这次活动,采取了“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种形式。

“引进来”活动部分,在广州能源所园区科普基地进行了低碳知识和新能源展览活动,配备科普志愿者讲解。公众还在科普基地展厅内体验互动的波浪能发电装置和感受地源热泵空调。最后,参观的公众可以进行有奖知识问答,赢取奖品。在活动宣传期间,广州能源所还利用中科院短信服务平台,积极进行了活动预告。

“走出去”活动部分,广州能源所依托广州市科普基地联盟的“2012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2012科学使者校园行”活动,走进了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成员挑选了低碳生活的系列展板,集中展示了与公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覆盖衣食住行的低碳知识。还向中学生展出了新能源小展品,公众对太阳能手电筒、太阳能小风车产生了浓厚兴趣。“垃圾巧分类”、“天然气水合物知识冲关”、“新能源知识有奖问答”游戏受到了学生的追捧,也吸引了很多家长的关注。参加完游戏的很多学生和家长表示这种游戏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新能源知识。

通过公众科学日活动,广州能源所向公众普及科普知识,尤其是向中学生普及新能源和低碳知识的同时,也为新能源科普工作积累了经验。经验表明,以游戏形式为主的科普教育不仅仅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趣,也能够引起学生家长的关注和思考。在以后的科普工作中,广州能源所科普工作者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把科普活动做得更好。

学生在参加有奖知识问答

活动吸引了部分学生家长

科普人员讲解太阳能小风车原理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