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广州分院 > 现场报道
亚热带所在桃源县开展科技活动周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19 【字号:     

5月18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在桃源县枫树乡开展科技活动周专题讲座,百余名当地农民聆听了专家报告。

桃源站副研究员李裕元做了“农村污染防控与环境修缮”的专题报告,他以人类的健康问题引出农村环境污染现状,针对桃源县农村目前出现的环境污染情况,图文并茂结,围绕环境修缮介绍了循环农业关键技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以及群众易于参与的一些防止污染、治理污染的措施。王卫博士从地力保护与提升,可持续土地的利用着手,结合农民朋友常遇到的问题,对土壤培肥的基本措施,合理施肥的基本原理、方法以及肥料用量,作物连作的禁忌等进行了讲解。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农民们意识到某些习以为常的养殖方式可对环境造成危害,以及对人类健康的潜在威胁,并学到了一些处理办法;同时对农业生产上合理耕作、有效施肥以及作物常出现的缺素“病症”有了新的认识和技术要领。

李裕元做“农村污染防控与环境修缮”的专题报告

王卫做“地力保护与提升”的专题报告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