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广州分院 > 现场报道
先进院今对普通市民全面开放
——与科学家面对面 与前沿科技面对面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5-19 【字号: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里热闹非凡,来自深圳育才教育集团、深圳中学、蓓蕾幼儿园的700多位大朋友、小朋友以及近百个深圳市的普通家庭成为先进院的座上宾,先进院“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先进院开放了涉及机器人、生物医学工程、数字城市、工业仿真等领域的20多个重点实验室,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先进院建院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些普通市民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高科技今天都能亲自体验。在虚拟体育实验室,孩子们和电视中的动画运动员一比球技;在机器人实验室,可爱的小Q 机器人和纳宝机器人成了孩子们的新宠;在生物医学实验室,缺失的手臂如何通过意识来完成所需的动作则成为高中生们感兴趣的问题,一项项新奇的技术、一次次亲密的体验和互动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而由先进院和深圳中学、育才等学校共同创建的“校外脑库”和“少年科学家计划”成果报告则是本次开放日的又一个亮点。从2009年起,先进院的二十多位博士作为这两所学校的课外辅导员,直接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云计算、电子商务、机器人等领域的课题研究指导活动,大大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研究兴趣。

据了解,先进院此次开放日活动是继去年以来第二次举办,以后每年5月,先进院都会抽出一个周末向市民开放,以更好地进行科学普及。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