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北京分院 > 现场报道
“恐龙复活记”闪亮登场2012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
文章来源: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5 【字号:     

体验“恐龙复活记”互动游戏

伸出手指,隔着空气,对准大屏幕上的图标一点,无需任何接触,屏幕上立刻出现一个恐龙化石;再一挥,出现恐龙骨骼……大屏幕前,人头攒动,观众们一边体验高科技互动产品一边学习恐龙知识。原来互动游戏是由中国古动物馆和中科院计算所共同开发的“恐龙复活记”,在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闪亮登场。“恐龙复活记”成为了本届科技周的一大亮点。  

5月19日至25日,201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作为一项活动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著名科普品牌活动,本届科技周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刘延东国务委员出席了主会场的开幕式。北京科技周都是市民近距离触摸科学的极好机会。   

此次中国古动物馆“恐龙复活记”设计采用非接触式操作方式,观众伸出手指,隔着空气,对准屏幕上的某个图标一点,无需任何接触,就会让图标被点上,根据观众所选择的食性图标下方会出现该种食性下的恐龙(即肉食:单嵴龙、冠龙、中国暴龙;植食:马门溪龙、青岛龙;杂食:尾羽龙)。当观众选取恐龙后屏幕中心会根据操作者所选择的图标实时显示三维动画叠加进去的新奇体验。同时还会在屏幕出现“化石介绍”、“化石复原”和相关三维动画介绍图标。从而使操作者得以深刻的理解记忆并高度主动的体验乐趣的同时获取了相关知识。目前,“非接触式”已逐渐成为科技馆里进行科普的新手段,逐步取代了触摸屏、遥控装置,让普通人在更有趣的技术指导下获得更多的科学知识。

此次参展的“恐龙复活记”项目由北京市科委科普专项资助。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