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北京分院 > 现场报道
植物所举办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5 【字号:     

5月19日至20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第八届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推出了多项特色展览及科普游园项目。

“植物科学绘画展览”是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专门为全国科技周和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策划的特色展览项目,本次展览主题围绕我国珍稀濒危植物,展出了50余种植物的手绘作品。活动期间,植物园邀请了相关专家向游客介绍珍稀濒危植物、物种多样性及迁地保护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许多游客留言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受并称赞本次展览既具有较高的科技价值,也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还促进了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处。此外,科普组还进行了“转基因植物”现场咨询和环保材料发放活动,认真细致地解答了游客的问题。

为了使广大青少年充分了解植物科学的研究内容、感受科研氛围,植物园还组织开展了参观了植物园实验室、科普实践中心,“植物探宝”、“转基因植物探秘”等科技游园活动。同期,植物园还为参加第六届牡丹科技文化展的获奖游客颁发了奖品,并开展“百家科普基地对接百家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先后接待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全池博爱语言康复学校等院校的200多名学生及5000余名游客。

植物园科普组全体人员组织并参加此次活动,植物所10名研究生志愿者的科学的态度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公众的称赞。精心策划、设计的特色项目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部分院校表示了就科普教育开展长期合作的意向。

植物所历届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均受到研究所和植物园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社会影响力正逐步扩大,品牌社会影响力正进一步增强,这也将为植物所创新科研文化建设提供更广阔的宣传展示平台。

全池博爱语言康复学校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植物奥秘探究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