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北京分院 > 现场报道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参加2012年石家庄市科技周活动
文章来源:石家庄农业资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2-05-24 【字号:     

5月19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参加了石家庄市举办的科技活动周科技宣传活动。石家庄市的科技、农业、教育、环保、卫生等部门和正定科技馆等有关单位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普宣传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题,围绕普及科学与技术知识、送科技到基层与农村、丰富群众科学文化生活、科技促进文化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低碳经济、环境保护、健康低碳生活方式、防病治病、减灾防灾、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展示、技术咨询、义诊等科技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中,中心为广大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农民朋友带去了种植管理小知识、作物节水灌溉实用技术、新品种的特性与种植技巧等,以及中心近几年在节水机械、节水作物、节水集成示范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介绍。在活动现场,他们对许多科技成果与实用技术产生了极大兴趣,在听完详细介绍后还不时地提出问题进行咨询。此外,他们还向我们咨询了写农业生产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并纷纷领取自己所需的相关资料。

科技活动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一项全国性的群众广泛参与的重要科普活动。此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农民朋友对科技的渴求,作为中科院的科研单位,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除了每年利用科技活动周的机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之外,还应主动地通过各种方式把科技知识传播给需要的朋友,为实现科学种植、丰富群众科学种植知识和技能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