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   长春分院   南京分院   广州分院   昆明分院   兰州分院   沈阳分院   上海分院   武汉分院   成都分院   西安分院   新疆分院   其他
现在位置:首页 > 北京分院 > 活动预告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活动预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5 【字号:     

举办时间: 2012年5月

举办地点: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基因组所  

项目负责人:徐磊    

活动内容:

第一日: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内

(1)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多米诺科普协会志愿者将亲自制作的基因科普展板布置在北医属小场地内,向该校学生及生物小组志愿者介绍基因科普知识。(60分钟)

(2)邀请基因组所院士、科学家作“基因探秘——你应该了解的基因知识”的科普讲座。(30分钟,内容如下:介绍基因组所背景;讲解基因是什么;发现认识基因历程;讲述我国科学家完成的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等重大科技事件;介绍与展望基因发展未来,基因与健康的关系、基因与个体医疗等)

(3)基因组所科普志愿者与小学生交流沙龙。(15分钟,主要是解答学生的提问)

(4)基因组所多米诺科普协会将所有科普展板赠送北医附小,双方合影留念。(5分钟)

第二日,中科院北京基因组所内

(1)组织北医附小部分师生到基因组所亲身体验,首先在报告厅与院士、科学家交流,并观看科普视频、动画(30分钟)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