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三环
【中国网】中国稀土永磁行业翘楚 中科三环北京工厂掠影
发布时间:2015-01-13 来源:中国网 王振红 【字号:  

  现年72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震西,43岁时“下海创业”,在中关村创建了中科三环。历经30年的拼搏、创新和发展,他把中科三环从员工不足20人,占地25平米的中科院平房实验室,启动经费仅40万元的公司,锻造成员工超5000人、厂房40万平米、市值近180亿元、资产规模超过50亿元的上市公司,中科三环稀土磁性的材料年产量过万吨,成为全球第二大稀土永磁材料及器件供应商。中科三环在中国稀土永磁行业创造了太多的“最早”或“第一”:最早在实验室开发出稀土钕铁硼永磁材料;中国第一条钕铁硼工业生产线的建造者;第一家获得钕铁硼专利许可的磁材企业;第一家将钕铁硼出口到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中国稀土永磁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国第一家稀土永磁信赖性实验室的创建者……

  12月25日,王震西院士向记者介绍说,第三代稀土永磁材料自诞生以来,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态势。尤其是近十余年来,以烧结钕铁硼磁体为代表的全球稀土永磁材料产量进入高速增长时期。中科三环的稀土永磁产量占到全球产量的10%左右。预计2015年前后,在全球新能源汽车、节能电机等低碳经济产业的新增需求拉动下,稀土永磁行业将再次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

  随后,记者走进了中国稀土永磁行业翘楚——中科三环北京工厂,看到了王震西院士引以为豪的“创造奇迹的三环青年”。

中科三环的创始人王震西院士。

北京三环新材料高技术公司董事、总裁张玮。

中科三环科技人员向记者介绍稀土永磁材料生产过程。

中科三环北京工厂掠影。

中科三环北京工厂掠影。

中科三环北京工厂掠影。

中科三环北京工厂掠影。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