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联想控股
【中国网】柳传志:联想集团面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4-12-29 来源:中国网 王振红 【字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创新驱动发展——联想控股媒体交流会”2014年12月13日在京举行,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联想集团现在面临着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新的巨大挑战,一个高科技企业只能不断地在业务模式上、技术上创新和突破,否则就是等死。

  柳传志回忆说,在2004年12月5日,联想集团宣布并购IBM全球的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业务,“当时谁也不相信这个并购能够成功。”收购完成后,联想集团成为全球第三大电脑制造商(仅次于戴尔和惠普)。这标志着国产电脑的国际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并购以前,联想集团占世界市场份额只有2.4%,并购IBM 全球PC业务以后,经过几年的发展,2013年在PC出货量出现十年来最大下滑之时,联想逆势而上,在全球市场份额占到18.5%,超过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在世界500强排名第329位。

  而在2014年10月,联想集团又完成了对IBM X86服务器部门的收购,随着并购的完成,联想一举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的服务器巨头。柳传志说,“联想集团在转型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大风险,但是我认为杨元庆学习能力很强,做的一些重要部署,要过若干时间才能够体现。” 柳传志认为, 当年IBM卖个人电脑业务的原因正说明美国人做会赔本,而联想集团后来能把他们亏本的业务做成功,这就是本事!

  柳传志指出,联想的专利在笔记本电脑上非常强,但不是在通讯设备上,而收购摩托罗拉以后,联想的通讯设备走向了世界。柳传志在会上透露,杨元庆已经开始派出一支支的小部队,计划彻底地用颠覆性的方式做产品与服务。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