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联想集团
【央广网】联想市场份额超惠普成全球PC行业第一
创新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4-01-26 来源:央广网 韩秀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市场份额达到16.7%,联想超越惠普成为全球PC行业第一。这是中国企业在全球充分竞争市场上首次夺冠,其中的关键是“创新”。

  最近在网上有个比较流行的联想应用叫茄子快传,在没有任何网络、没有Wi-Fi情况下,以能以蓝牙50倍的速度在两个设备之间来传递文件,每天的下载量在50万以上。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杨元庆认为,联想国际化的成功离不开这样的创新。

  杨元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用一种新的思维,研发工程师自下而上的,他们去想、去创造了新的产品,是用了应用、软件的形式来实现,使得在市场上面变成了非常流行的应用。未来大家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联想在这方面的创新成果。 

  杨元庆介绍了联想创新成功三种秘密武器。

  杨元庆:联想的创新是一个很大的范畴,不仅仅是技术和产品的创新,还包括业务模式的创新以及管理文化的创新。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认为,创新本身一定要牢牢记住目的。

  柳传志:联想集团里边,都非常强调某件事情你创新了以后,你要结出来什么样的结果,对这个结果还是看得很重的,不然的话,很多地方光提创新以后,变成是个口号,只提到说我创新了就行了,我有什么什么东西了,其实把钱花了,成果出来了,到最后实际上国家也没拿到实惠,老百姓也没拿到实惠,企业也没有实惠,所以我就觉得创新一定要为你预定的目的服务。 

关闭窗口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