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化应对特征指标现状
来源:  时间:2010-11-15
气候变化监测体系。气候变化监测体系是针对气候系统各要素而设立的综合观测、探测、实验和试验平台,主要用于监测正在发生的实时气候变化状况,并系统研究过去的气候变化事实及其内在变化机理。近年来,我国气候变化监测体系已获得长足发展,但在时间频次和空间覆盖度方面还亟待加强。
对人与自然关系的影响。工业化以来,人类活动导致大气温室气体和气溶胶浓度的增加,以及地球表面环境等方面不同程度的变化,已经引起了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对气候变化的科学评估能力不足,需要大力加强,并制定气候变化的应对方案。
气候变化外交谈判。气候变化已成为国际社会外交的核心议题之一。目前,我国已经签署了一系列有关气候变化的国际公约,国家在这些环境领域的国际活动和履约过程中迫切需要全面、翔实的科学数据、研究结论和对策方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