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至2050年水资源领域科技发展路线图
通过实施中国至2050年水资源领域科技发展路线
来源:  时间:2010-11-15
中国至2050年水资源领域科技发展路线图
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水管理等方面系统认知的基础上,重点解决三大科学问题,突破五项关键技术,建设三个综合集成平台。具体安排是:2020年前后,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与改善水质和保证水的安全供给为重点,解决流域水体复合污染机理问题,突破水资源高效与循环利用、水体富营养化的综合防治等技术问题,初步建立水量水质监测与评估、水灾害预警、水需求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三个综合集成平台。2030年前后,基本解决流域水生态恢复原理及其科学问题,重点突破河流环境流量与调控、突发性重大水灾害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形成我国基于需求管理的水科技管理体系。2050年前后,解决全球变化下的水循环演化规律的科学问题,解决地下水污染治理与生态恢复,实现水的良性循环。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