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工程>最新进展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有效载荷正样产品按期交付卫星总体
发布时间:2015-06-02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号:  

  暗物质和暗能量被认为是笼罩在21世纪物理学的两朵新“乌云”,科学工作者为此用各种方法手段来探测暗物质暗能量的存在。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提出的空间科学探测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就是用来间接探测暗物质粒子的专用卫星,也是我国科学卫星系列首发星。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科学探测有效载荷由四层粒子探测器(塑闪阵列探测器、硅阵列探测器、BGO量能器和中子探测器)组成,日前完成联试,顺利交付卫星总体。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计划2015年年底发射,预期通过高空间分辨、宽能谱段观测高能电子和伽玛射线寻找和研究暗物质粒子,同时在宇宙射线起源和伽玛射线天文学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有效载荷联试现场

 

  有效载荷探测器联试宇宙线径迹重建图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