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嫦娥二号有望绘制世界最清晰“全月图”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0.11.29

资料图片: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首次发布嫦娥二号月面虹湾局部影像图 新华社发

继传回月球虹湾区域局部影像图之后,嫦娥二号今后还将有望完成约7米分辨率的全月影像图,这将是全世界最清晰、分辨率最高的一幅“全月图”。

据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月球与深空探测科学应用中心主任、嫦娥工程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李春来在28日召开的“中国宇航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上介绍,目前,嫦娥二号正在距离月面10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对月球进行约7米分辨率的CCD图像数据的采集工作,预计11月29日将完成月面数据采集的第一次“合拢”,在今后的半年内,再逐步对数据进行补充采集后,有望完成约7米分辨率、覆盖全月球的影像图。

“2008年,我国嫦娥一号曾成功完成了120米分辨率的全月图,此次根据嫦娥二号传回的数据制作的月球影像图,分辨率将提高近20倍,月球上的许多细节将更为具体,这将是目前乃至将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全世界最清晰的全月球图像数据。”李春来说。

我国于10月1日成功发射的嫦娥二号卫星,是我国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试验星,许多关键技术都具有原始创新,对我国探月工程起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