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嫦娥一号成果
“嫦娥一号”超额完成任务 探测无偿提供科研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0.09.29
在太空中飞行了492天的嫦娥一号卫星为我国深空探测获取了大量重要的科学资料,也为我国及世界月球探测后续工程和深空探测作出重要贡献。

  嫦娥一号卫星在轨运行一年中,共传回近1400G存储量的有效科学探测数据,获取了全月球影像图、月表部分化学元素分布等一批科学研究成果,圆满实现工程目标和科学目标。

  目前,来自全国69所高等院校、30个研究院所共124位科学家,组成了《嫦娥一号绕月探测科学应用专家委员会》。这个专家委员会可以代表相关的单位和科学家,向国家国防工局提出申请,使用我国首次获得的月球科学一手探测数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