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媒体报道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
智慧点亮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中国科学报 高长安 董飞 【字号:  

  5月23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廊坊)公众科学日线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绿色健康环保,点亮低碳生活”。

  主办方精心策划了“参观科技展厅”“探索科学的奥秘”“我与科学零距离”三个环节。来自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健康、绿色化工领域的专家带大家一起走进科技展厅和实验室,领略高科技产品,与大型装置科研平台零距离接触,演示趣味科普小实验,展现科学的多样色彩。该所还增加了直播间抽奖,送出科普类书籍和科研人员著作,线上观众纷纷踊跃参加。

  在科技展厅,主播向观众介绍了廊坊基地的沙盘、科研平台、各研究领域产品;在国家能源高效清洁炼焦技术重点实验室,“煤拔头”技术在中试车间的应用让公众感受传统能源中的高科技;在生物基可降解塑料研发平台,主播以生产线演示的形式,展示了如何将废弃的秸秆、稻壳等变成可降解塑料袋、餐具的全过程。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20-05-27 第2版 综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