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版纳植物园:探秘毛毛虫世界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中国科学报 胡珉琦 耿艳红 【字号:  

  5月繁花盛开之际,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公众科学日美丽纷呈,今年活动主题是“毛毛虫的秘密世界”。

  参加活动的学员们跟随植物园的科普专家刘婉路进行了野外观察,了解鳞翅目幼虫虫食痕迹和寄主选择的特点。在对毛毛虫有了感性认识之后,聆听专家讲座,学习有关蝴蝶形态特征、分类、野外观察技巧、饲养技巧、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的知识。

  在“蜘蛛的行为与生态”讲座中,陈占起博士通过一段有趣的蜘蛛跳舞视频,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兴趣。蜘蛛的身体构造是不是昆虫,如何区分蜘蛛的雌雄,会哺乳的大蚁蛛的发现之旅……陈占起的讲解别开生面。活动的重头戏是跟随科学家到植物园实地寻找蜘蛛。

  实践和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他们对科学发现、科学研究的喜爱和向往。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9-05-21 第3版 综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