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媒体报道
【新华网】中科院在沈科研机构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新华网 王莹 【字号: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拉开帷幕,中科院在沈科研机构全部免费对社会开放,展示近年来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其中,金属所特别策划展出“与祖国同行”展区,全面展示金属所面向国民经济建设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燃气轮机、动车组转向机、港珠澳大桥等科研成果的微缩模型;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了以“探索世界、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科技成果展。其中,“海斗”号万米级自主水下机器人和深海液压机械手系统两项科研成果的实物首次与公众见面;沈阳应用生态所通过《多彩的真菌世界》科普报告,介绍多彩奇异的大型真菌,并普及东北地区常见毒蘑菇种类、识别特征,以及误食毒蘑菇后的反应症状和自救方法,让学生从小树立不在野外随意采食蘑菇的自我保护意识。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介绍,今年的公众科学日活动中,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免费开放实验室、树木园、标本馆等科普基地70余个,组织科普报告34场,通过展示、动手实验、有奖问答等形式展示中科院院科技成果、传播科学知识。同时,还将实施青年科技专家走进中小学校园行动,通过科普报告和科普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