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成都分院新疆分院其他
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活动信息
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 【字号:  

  活动时间: 2018年05月19日 09:30 - 12:00

  活动地点: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1号武汉植物园

  活动内容:

  1.水生植物展: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园专类园占地面积73000平方米,收集并展示水生植物421种,为东亚最大的水生植物专类园。

  2.专家主题讲座:以“水生植物知多少”为主题,特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专家操瑜博士开展科普讲座。

  3.专家实地探究:专家带领公众以武汉植物园内的水环境为调查对象,从水环境内的植物分布及变化来判断水质,让公众参与科研人员的实地调查工作,去感受科研的魅力。

  4.科学实验秀:

  (1)生态缸演示。仿照自然生态搭建一个生态缸,包含生态系统的生物成分和非生物的物质和能量,缸内有水、沙土、石子、水生植物、小鱼等形成一定的生物链结构,从而构建一个人工微型生态系统。

  (2)植物敲染画。将植物的叶、花等摆成创意画,利用科学的方法将其敲染在棉布上,让公众了解植物染色的原理。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