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疆分院>现场报道
新疆理化所积极参加2017新疆“科技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520日下午,2017年新疆科技周阿克苏分会场系列科普活动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启动,来自附近各乡、村镇的近1000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科技周的活动主题是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各系统单位、新疆物理学会、新疆生理科学学会、自治区党校等单位的近30名科普宣讲团成员分为两组,赴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乌什县定点扎实开展基层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科普宣讲团组织了大型科技展览、科技宣传、咨询服务、互动体验、送科普图书资料等活动。结合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科技创新及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利用展板宣传研究所在双语软件、民族药研发、环境及功能材料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效。通过发放双语科普图书,宣传科技知识,突出资料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科普讲座,烘托出知识才是财富,努力就会幸福的精神实质。通过现场咨询问答,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困惑和难题。 

  科技活动周为期一周,520日至27日在全疆范围内举办。新疆理化所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展示科技创新与科普成果,观摩科学实验场所和流程、近距离体验科学家的风范、聆听趣味十足的科普讲座等方式对公众进行展览展示和义务宣传。民族药关键技术与工艺工程研究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及理化所所有科研实验室、技术平台等也将免费对外开放。 

启动会现场

新疆理化所宣传展板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