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疆分院>现场报道
新疆理化所立足“访惠聚”2017年度科技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51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挂靠学会新疆生理科学学会联合乌鲁木齐市高新区东方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辖区居民开展了科普进社区活动,辖区居民近5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泽慧为社区居民作了口腔卫生健康主题讲座。围绕常见的口腔疾病类型,详细讲解了龋齿的形成、牙周病的危害等口腔疾病常识,针对这些日常生活中的担忧,从牙刷牙膏的选择到漱口的频次,从患病的机理认识到日常预防,深入浅出地示范了如何正确牙刷、如何有效漱口、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等科普知识。讲座反响强烈,现场互动活跃。 

  此次活动拉开了新疆理化所2017年度科技周百会万人下基层系列活动的序幕,通过科普进社区的形式可以为广大社区居民普及科学知识、摒弃生活误区、提高幸福满意度。对于提高新疆全民科学素质、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社区团结稳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讲座现场

现场示范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