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5.20,在武汉物数所与科学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字号:  

  5.20是个浪漫的日子。今年的5月20日,恰逢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型仪器中心·武汉磁共振中心,接受公众参观。

  早在5月上旬开始,科研处就不断接到各种咨询研究所公众科学日活动的电话,通过网上预约参加活动的人数达到203人。20日上午9点不到,热心的公众就已守候在集合大厅;观众中不仅有准备报考中科院研究生的大学生,也有希望了解相关知识为大学选专业作准备的高中生,还有对科学感兴趣却懵懵懂懂的小学生。为了能够让所有观众都能了解核磁共振的知识,科普讲解员针对不同的人群准备了多套讲解稿,讲解的内容既让小孩子有兴趣能听懂,又能让其他观众充分了解到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整个参观活动一直持续到20日下午5点左右才结束。

  5月19日,科研处还组织团委科普志愿者,参加了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办的2017年度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副省长郭生练、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科研处将进一步挖掘科普资源,适时组织科普营活动,面向武汉市中学生和分院各研究所职工子女开展科普展馆参观、科学课程体验等活动。

 

科普讲解员介绍核磁共振谱仪

 

市民观看研究所制作的科普视频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