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现场报道
武汉病毒所举办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和第13届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字号:  

  5月20日,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武汉启动,活动期间正值中国科学院第13届公众科学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湖北省暨武汉微生物学会和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认真策划,集中科普优势资源,为公众奉上一期主题为“创新与发展、科技与未来”的科普盛宴。

  武汉病毒所结合自身优势和学科特色,举办“生物安全·传染病·人类健康”科普展览会,以中国首个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和新升级的中国病毒标本馆为载体,向公众科普近年来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的季节性流行病、新发突发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等热点问题。为更好地展现微观病毒世界,武汉病毒所不仅制作了生物安全和3D打印病毒科普展板,还带来了精致的彩色病毒3D打印模型、粘土手工模型,以及原创设计的精美病毒科普书签。展台前聚集了众多小朋友,他们对照桌上3D打印病毒模型,利用粘土、水彩和涂色卡,捏捏画画,创造自己心目中的病毒世界。

  作为独具特色的病毒学研究机构,在5月21日公众科学日期间,武汉病毒所还向学生和社会团体开放了中国病毒标本馆和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活动当天通过线上和线下预约共接纳300余人次参观。市民来馆体验了电子显微镜、3D打印和3D拼装,观看原创科普视频,动手用粘土和彩笔DIY病毒模型。同时,大家利用虚拟现实(VR)设备,扮作“细胞”,在实景游戏中狙击病毒,了解病毒侵袭人体产生抗体的过程,大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科技活动周期间,武汉病毒所还举办了科普亲子行等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旨在让公众亲身体验中科院浓厚的科研氛围,了解科学之美。

 

中外小朋友共绘病毒世界

 

小朋友手绘流感病毒模型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