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分院>活动信息
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 【字号:  

  活动时间:2017年05月20日  上午09:00 - 2017年05月21日 下午 17:00

  活动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1号

  联系人:叶昀   联系方式:027-87197645

  网址:http://www.whb.ac.cn/

  活动内容:

  1.加强科普场馆建设和开放工作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担负着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的重要任务,科普场馆作为科普资源,已逐步成为创新科普工作方式,集成科普传播途径的重要基础。武汉分院系统拥有7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6个专业类科普场馆,成为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平台,分院将继续加强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的建设和开放工作,注重专业特色、注重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并释放科普场馆对市民科技知识普及的功能。

  2.组织特色活动,惠及基层民生

  加强与湖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等部门的合作,注重宣传交流,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继续搞好“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讲座,丰富讲演内容和形式,扩大范围和听众人次,使这项活动成为我院科学传播活动的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

  3.积极发挥媒介作用,加强网络平台建设。

  依托网络媒体的网络科普成为科普工作的重要阵地。武汉分院将继续组织系统内各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科普宣传载体,拓展传播渠道,提高科普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科学知识普及。加强“数字植物园”、“网上水族馆”等平台建设,同时,继续借助主流媒体的宣传渠道及影响力,通过电视媒体宣传、广播电台、网络媒体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渠道,提升中科院的科普社会影响力。

  4.科普宣传、研究生招生咨询

  结合公众科学日、研究所开放日等活动,组织科普志愿者、研究生代表等,利用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积极参加科技咨询、研究生招生咨询等活动。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