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亚热带所环江站开展“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2017年中国科学院“探索塑造未来”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开展之际,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域内开展了一系列的面向社会的科技服务活动。

  5月26日,环江站联合环江县人民政府,在县民族文化广场,开展了“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广西科技活动周环江县集中宣传日活动”。环江站科普志愿者就“喀斯特峰丛洼地脆弱农田环境的生态重建”的专题,开展了海报展示、资料手册传单分发、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服务,先后发放由环江站编印的《2017“探索塑造未来”——构建喀斯特生态文明 服务宣传手册》服务宣传手册200余份、“喀斯特峰丛洼地脆弱农田环境生态重建的经济林果种植技术”服务宣传单800余张。科普志愿者的宣传服务,让当地的公众认识到“喀斯特峰丛洼地脆弱农田环境种植传统玉米等一年生作物的弊端”,了解到可持续性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农业体系实践的新模式、新技术,以及适宜在喀斯特峰丛洼地生态重建中推广种植的澳洲坚果、美国山核桃(碧根果)、山黄皮、萍婆等高值经济林果,助推桂西北喀斯特区的石漠化综合治理、发展区域特色农产品、优化农业种植结构、贫困群众科技脱贫。

  后续,环江站科普志愿者们还将向环江县中小学生提供科普服务,组织其参观木连综合试验区、体验野外生态监测活动与样品理化分析操作,开办生态知识讲座,从而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 

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

科普志愿者宣传日活动中讲解服务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