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亚热带所桃源站开展中科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在中科院科普联盟统一部署指导下,联合桃源县人民政府,于5月23日在县人民体育广场开展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本届科技活动周围绕创新创业、精准扶贫、健康与卫生、优生与优育、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和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舆论导向和浓厚氛围,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桃源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桃源站科普志愿者团队与县科技局、文化局、农业局及地震局等部门的科普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桃源站副站长秦红灵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启动仪式当天,科普志愿者为广大市民发放了科普资料及该站编印的科普宣传册200余份。发放香椿栽培、牧草种植和黑山羊养殖等农村致富技术海报1000余份。专家们从当前农业发展的特点以及人民群众对农产品需求变化着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发展特色农业对提高农业收益和助力困难群众精准脱贫的重要意义。同时,专家们也热情地解答了中小学生提出的科学小问题。

  5月24日至27日,桃源站科普志愿者团队还带领县委办、县环保局、农业局以及广大养殖户参观了该站在桃源建立的农村污水治理示范工程,组织桃源县中小学生参观宝洞峪试验场。

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给中学生讲解生物的奥秘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