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现场报道
广州分院联合广东省科学院举办“探索塑造未来”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5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启动主题为“探索塑造未来”的公众科学日主场活动和研究所对外开放日活动。

  根据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科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的工作部署,配合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广州市科技活动周的开展,广州分院系统内10个单位和广东省科学院所属7个研究所共17家单位参加公众科学日主场活动。主会场采取大型展板、实物展示、科技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科普活动。其中,“探索一号”科考船与“马里亚纳海沟”深渊科考、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新能源和低碳以及防污治污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得到公众的积极关注。现场还针对社会热点话题,如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土壤健康与食品安全等进行了现场解疑。此外,参展单位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和互动游戏,整个主会场让参观者或浏览、或交流、或体验互动,让公众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

  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指出,广州分院历来重视科学传播和科普教育,目前拥有各类科普基地43家,其中省级以上科普基地13家。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能积极参与到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去,“零距离”体验、感受科学的魅力。 

  20日当天,广州分院和广东省科学院系统单位同期启动对外开放日活动,面向公众开放重点实验室、举办科学体验活动、观看宣传片、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公众走进中科院,走进科学的殿堂。

  公众科学日活动着力突出广州分院和广东省科学院科普品牌,搭建公众性科技活动平台,充分显示科技创新对人民生活带来的飞跃式改变,激发社会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华南植物园为市民送上科普大餐

市民观鸟

小朋友对蔬菜农药残留进行测试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