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广州分院>活动信息
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 【字号:  

  活动时间:2017年05月20日 上午09:00-下午17:00

  活动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

  联系人:陈银洁    联系方式:020-37656216

  网址:http://www.scib.ac.cn/ 

  活动内容:

  1.举办广州分院、广东科学院公众科学院、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2.举办两院14家科研单位的科技成果展览展示

  3.生态文明与您的健康

  面对一日三餐,面对菜市场里琳琅满目的青菜瓜果,面对电视新闻里时常报道的食品安全问题,你是否眼里充满疑惑、心中充满不安,“水果该怎么洗才是安全又健康?”、“哪些功能蔬菜既是美味佳肴,又是防治疾病的良药?”、“家庭如何正确去除农药残留?”、“无处不在的食品添加剂真的这么可怕吗?”、“粒粒皆辛苦的粮食如何得到保障?”

  华南植物园将举办《植物科学与您的健康》大型科普知识图文展,制作展板一批,举办展览为期一个月。活动将配备3名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为本次展览做解说和指导,力求让受众得到最优的科普教育效果。

  4.生态文明与您的生活

  本次活动将邀请廖景平博士开展《植物科学让生活更美好》科普知识讲座1场

  从植物的起源到人类的起源,从水稻、小麦、玉米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到葡萄、郁金香如何深刻改变国家的兴衰,从可可、茶叶使生活更美好,到烟草、罂粟使人堕落进行阐述。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幽默风趣的语言,在你问我答、你思我辩的热烈氛围中,帮助孩子和家长们了解植物在人类历史及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植物保护和爱护环境意识。

  讲座将让人们感受植物世界的魅力,感受曾经陪伴人类进步和发展的纷繁的植物世界,以实际行动与植物世界和谐共生,树立热爱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人类健康与生态文明建设中实现绿色和生态的中国梦。

  举办天外萌物——多肉植物科普教育培训班。通过科普知识讲座,学员将了解到多肉这种可爱又萌的植物是如何生长发育的,对人的身心健康、园林植物配置及造景等都有哪些好处,并学会如何养护好这些萌物的基础理论知识。通过参观学习寻找大自然的灵感,动手操作、实践探究,多角度了解多肉植物的各种特征,加深印象。学员将使用各种不同的材料,获得相关技巧,并创造可爱的作品。

  5.生态文明与您的幸福

  生态文明只有体现在人们喜闻乐见、感兴趣的事情上,才会受到人们的欢迎和参与。近年来,中小学生群体在自然观察相关科普活动上的热度不断攀升。而华南植物园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恰恰是一个绝佳的平台。华南植物园开展的各种自然观察和体验互动式往往报名火爆。

  因此,华南植物园将充分发挥在植物科普互动、野鸟观察、奇妙夜观三项广受欢迎的特色科普活动上的经验,开发一套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的科普教育课程,向参与的市民免费派发,并向社会征集队伍参加。同时,将为市民发放《萤火虫月下夜观》《植物园观鸟》《温室世界植物奇观》等科普宣传读物。

  6.举办奇妙夜观,发放《萤火虫月下夜观》《植物园观鸟》《温室世界植物奇观》2000份。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