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光电所走进成都泡桐树小学科学课堂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字号:  

  5月23日,作为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传播办主任王倩走进成都泡桐树小学的科学课堂,为同学们带去了《嫦娥探月》的科学讲座,带领同学们认识月球和嫦娥。

  王倩以一篇小明同学对月亮的幻想开篇,让同学们猜一猜小明幻想中的哪些事情不能实现,吸引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想法。王倩用诙谐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月球的概述,人类探月历程,我国嫦娥探月工程等三方面的内容。她把嫦娥探测月壤特性的科学目标比喻成嫦娥给月球打B超、做CT和做核磁共振,使同学们对嫦娥的科研目标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他还为同学们播放了嫦娥探月动画视频和记录嫦娥探月实况的短片,通过难得一见的影像资料,展示了嫦娥探月工程中一幕幕珍贵难忘的画面。课堂上同学们与王倩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王倩带来的科学课程给同学们送来了科学的种子,在同学们小小的心灵生根发芽。学校老师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更多地走进科学课堂,丰富同学们的科学知识。

 

科学课堂

 

积极响应

 

互动环节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