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光电所走进四川大学西航港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字号:  

  5月22日,作为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质检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文志走进四川大学西航港实验学校,为同学们带去了《宇宙的边疆》科普报告,带领同学们认识神奇的宇宙。

  杨文志给同学们提出了几个有趣的问题,我们的宇宙是什么样的呢?天上的星星究竟有多少?为什么星星会眨眼?宇宙究竟有多大?为什么月亮总跟着人走?……立刻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接下来,杨文志针对这几个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和扩展,一步一步地揭开宇宙奥秘的神秘面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人眼观测的星空到望远镜观测的星空,杨文志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实例告诉同学们天文望远镜下宇宙的奥秘。在讲座的最后,杨文志勉励同学们:“我们开启了发现宇宙奥秘的一扇小窗,尚有众多谜团等待不断的探索”。

  杨文志的科普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宇宙的有关知识,将科普知识带给同学们的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浩瀚星空的无尽思考,科学的种子或许由此萌芽。

 

杨文志作科普报告

 

报告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