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成都分院>现场报道
光电所走进双流区实验小学的科学课堂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字号:  

  5月19日,作为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传播办副主任陈勇走进双流区实验小学的科学课堂,为同学们带去了《千里眼》的科学讲座,带领同学们认识眼睛、望远镜和星空。

  陈勇以广汉三星堆出土的纵目青铜面具和《葫芦兄弟》动画片开篇,讲述人类对“千里眼”的渴望,继而介绍了人体最复杂的光学系统——眼睛,深深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千里眼”——望远镜探索的热情。从望远镜的发明,到望远镜的原理,再到望远镜的分类,陈勇深入浅出的介绍打开了同学们对望远镜的认识。神奇的太空视频更是把同学们带入广袤的宇宙之中,荡漾在太空知识的海洋。陈勇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诙谐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陈勇进行交流和讨论。

  报告最后,陈勇还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和素养。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科学课堂上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科学知识,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走进学校的科学课堂,为同学们带去科学知识和精神。

 

全神贯注

 

科学课堂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